ID487396955

【若叶+速度】Soundless Voice→Abyss

琉璃夜猫:

依然和故事没什么关联的,只在最后出现的速度XD


那个黄色的家伙真的是各种意义上的难写,话说这次的故事真的是挑战脑坑的极限啊,各种意义上的╭(╯^╰)╮


VALSHE的soundless voice是众多翻唱版本里最喜欢的XD


_(°ω°」 ∠)越写越感觉自己像个废人了


BGM→soundless voice




——————————————————————————————


25世纪,科技飞速发达的今天,为了方便人类的日常起居,机器人的种类层出不穷。声乐机器人VOCALOID的出现,则是为了给不怎么喜欢出门的音乐创作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集家用机器人和歌声合成软件于一身,VOCALOID的庞大虚拟音源库给予了创作人无尽的灵感,只要创作出旋律与歌词,VOCALOID就能按照创作人指定的需求从音源库挑选出最适合的声音合成歌曲。


 


VOCALOID机器人的主人透过音源库给自己的VOCALOID选定一个声音,一旦选定,想要更改的话必须要将机器人送回原厂清除所有数据之后再送回到主人手里。


 


声音就如同是VOCALOID的生命。


 


从医院出来,回家顺便去音像店看看的轻松,在路过VOCALOID专卖店的时候,本无意于虚假的合成声音的他,突然在店门前停下了脚步。


 


那是一把充满阳光的健气男声,那是VOCALOID最新推出的音源jyushi。明明是虚假的,却还是让轻松为之驻步不前,像是被塞壬的歌声诱惑的水手,轻松走进了专卖店,在机器人的外貌订制要求下刷刷写下几笔,这是jyushi推出以来的第一份直接定制了声音的订单。


 


看着订单上自己的身份证照,轻松把一式三份、属于自己的订单塞到随身带着的纸袋里,急匆匆往家里走。Jyushi这把仅仅是电脑合成的声音,犹如恶魔的诅咒在轻松脑海里挥之不去,一路几乎是快跑回到家,轻松靠着大门滑坐在地。


 


“太像了...”只有轻松一个人的家,安静得吓人,许久没剧烈运动过的身体,经过刚才的一轮跑动,让轻松的大脑有些发晕,但也比不上内心所收到的冲击。


 


音乐创作人轻松,大概是现今社会里少有的完全不依靠VOCALOID的创作人,人声演唱和虚拟歌声齐头并进的乐坛里,轻松算得上是知名的创作人。轻松所创作的音乐无一例外的只有女声演唱。每月不菲的收入全被轻松花费到医院里,只为了维持唯一的亲人,弟弟十四松的生命。


 


像是赎罪一般,轻松拼命地创作各种各样的歌曲,影视作品的配乐,疯狂地,只为延续十四松的生命。有时候轻松会想为什么会和十四松到了现在这样的地步,明明就只是血脉相连的兄弟而已。


 


 


“轻松哥哥的音乐,十四松最喜欢了,讷讷,轻松哥哥以后要当创作人的话,那十四松以后就当歌手,只唱哥哥写的歌。”国中的时候,因为和班上的几个同学玩闹似的组成乐团,轻松开始学习作曲,当时还只是小学生的十四松在听到轻松当时第一首作的曲之后,带着灿烂的笑容定下了未来的目标。


 


本来以为只是一时的童言,可是在那天之后,十四松真的很认真的自学起音乐知识,在升上国中之后还加入了合唱社团。看着原本只是个异常开朗活泼的孩子的弟弟,在那张一向都只有傻笑的脸上露出那样执着的表情。不由得,轻松也开始对创作投入了十二万分的热情去学习。


 


兄弟之间互相扶持的日子是轻松往后的生命力最甜蜜的诅咒。只有彼此的兄弟感情不知不觉间已经变质,欲念的爆发是弟弟成年可以喝酒的那天,只是醉酒之后无法控制的亲吻,被自己吓到的十四松和被弟弟吓到的轻松。


 


夺门而出的十四松忘记了现在的天气是寒冷的冬季,温暖的室内穿着的单薄衣服,在下着雪的室外几乎是致命的。


 


呆愣在原地的轻松看着被打开的门好一会才想起要去找人,随便披了件外套拿起属于弟弟的那份,轻松开始跑遍十四松可能会去的地方找人。找了很久才在一个弟弟不怎么常去,却是儿时他们经常游玩的小公园里,找到躺倒在沙池边的十四松。


 


尚未致命的中度失温,经过医院的治疗已经没什么大碍,只是在十四松醒来的那一刻,轻松知道终究是有什么东西被改变了。


 


已然失控的背德感情被十四松从身体里删除,忘记了自己爱上亲生兄长的弟弟,除了那份不该存在的感情之外,失去的还有声音。


 


小心地收起自己的感情,轻松开始为了治疗十四松的声音贩卖自己的创作,重视创作成果的社会从不吝于给予创作者劳动费用,从第一首的无人问津开始,慢慢一步步打响名堂的轻松在获得名利的同时,被医生诊断为心理问题的十四松的身体开始衰落。


 


独自怀抱记忆的轻松,封锁了内心的十四松,彼此惩罚着对方。面对压榨自己所有灵感的哥哥,笑得一如从前的十四松关心着哥哥的身体,却放任自己逐步走向死亡,拒绝所有的心理医生。


 


 


VOCALOID的效率很高,不到一个星期,轻松就收到了VOCALOID送来的机器人。包装下那个与其说跟自己很像,还不如说像曾经健康的十四松,就连声音也像到了极点。


 


不受控制地,轻松把所有自己创作的歌曲全部输入到被他称为jyushi的机器人里,指定了只用jyushi的声音并拒绝了发布歌曲的选项,轻松静静地抱着膝盖,蹲在机器人的身边听着那些原本应该从弟弟口中唱出的歌曲。


 


在jyushi送达的前一天,十四松的心跳永远的停止了。伴随jyushi的歌声,轻松写下最后的一首歌,资料完全输入到机器人的资料库之后,轻松拿起水果刀,刀刃缓缓地插入自己的心脏。


 


水手终究会被塞壬的歌声诱惑而亡,轻松在jyushi唱着自己为弟弟谱的曲子下自杀身亡。没有生命的机器人忠实地执行主人最后的命令,为主人的弟弟献上最后的安魂曲,也为自己的主人而唱。


 


一场突然而起的大火焚烧了创作人轻松的家,所幸是独立别墅并没有波及到其他邻居,被烧得看不出原型的尸体经警方确认就是轻松本人,VOCALOID机器人jyushi不知所踪。


 


在大火发生之后,因用户反馈说音源jyushi无论怎么调教都无法唱出他们想要的,VOCALOID公司经商议和公开投票的结果之下,决定永远删除jyushi的音源。


 


 


屏幕前,红衣白袍的科学家百无聊赖地看着系统反馈来的数据,捧起放在一边的容器,亲吻了容器内爱人的嘴唇。


 


把容器抱在怀里,科学家让双眼紧闭的爱人看着屏幕自语:“唉,又失败了,choro,你就跟我说说你到底在哪里嘛。”


 


『实验体代号J,身份弟弟、病人,死亡确保』


 


『实验体代号C,身份哥哥、音乐创作人,死亡确保』


 


『实验体代号14,身份VOCALOID机器人、J克隆体,存活确认』


 


“真是的,快点让我找到你啊,可别让我等太久了哦。”在屏幕泛蓝的光线下,科学家的脸略显狰狞。

评论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